芥末哆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慢慢且灿灿✌︎

「盗笔柯南联动」再见了二叔,今晚我们就要远航

 我的名字是吴邪,道上人称吴小佛爷,因为肺病,我前往制药公司调查事件,被发现后灌下了毒药,身体缩小了头脑还是一样,铁三角情比金坚!

阅读须知:人物会有一定ooc,尽量符合人物,私设颇多,时间线混乱(不按柯南剧集顺序写),盗笔时间线是电视剧重启之前十年之后(吴邪发现得肺病自救),更新时间不定,文笔渣得明明白白

  一切为剧情服务,尽量逻辑合理蛤~

  —————————————


 “你认识?”柯南看吴邪语气不对,试探地问。


  “嗯。”我沉重地点了下头。


  说实话,看到齐羽的名字我有点惊讶,但也有点意料之中的结果。


  齐羽这个人在当初被我知道的时候我是愤怒和惊恐的,害怕这人为什么跟我怎么像,整个人都陷入了哲学思考中。


  现在再看到这个名字,脑子里想的却是这是我们出去的机会。当年西沙老九门的子弟中,齐羽毫无疑问是齐家人,精通奇门八算,风水问卦,善于避祸,现在他的尸体出现在这里,虽然我们一路上都没遇到什么生命危险,但也要打起精神来了。


  ‘那群人不人鬼不鬼的粽子不危险,那在你心中什么是危险啊?!’柯南、刘丧崩溃。


  我咳嗽一身,招呼柯南仔细研究尸体。


  柯南娴熟地拔开死者的鼻子,发现里面已经全是絮状沉淀物,浑身上下一股鱼腥味。


  “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一个尸体。”柯南迟疑不决。


  “这更像是一个特制的模特然后被套了一件衣服。”


  烧犀角的光映出尸体惨败的皮肤,这确实不像是人死后腐烂的样子,我不欲再探,一站起来,身后猛地多出一道影子。


  我吓了一跳,连忙转身,就看到一人皮俑,从衣服颜色来看,像是之前墓道跟着我们的女人皮俑。


  闷油瓶谨慎地站起来,只听叮当一声,从女皮俑那传出了金属落地的声音。


  刘丧耳朵转了转,“那有人,在说什么话。”


  “说的什么?”我问道。


  刘丧仔细去听,复述了一句拗口的语句,应该是古语的发音。


  闷油瓶眉头一皱,忽然说出了同样发音的古语。


  我们都愣了一下,没想到闷油瓶还精通多门古语,实在是个粽子外交大师。


  “带上东西,走!”闷油瓶一马当先把我捞到腰上挂着,我像个破布袋子被他挂在身上,从没想到我小孩子的身体能如此柔软。


  柯南死扒着那一具假人尸体不放,但他仗着小火车,竟比我们跑得还快。


  “胖子,那姐们掉的东西!”我垂死挣扎,吐出了半句话。


  “得嘞!”


  身娇体轻的刘丧被胖子一推,立马冲到了前面,所有人看准时机坐上了火车,呜呼——,又重新冲进了刚开始的那狭长的黑洞。


  我们一群人感觉越来越挤,好似隧道中多出啦许多看不见的人,火车头抖动得也越来越厉害,胃的钝痛和环境的逼仄让我精神恍惚得以为我上了天。


  呜呼——,柯南牌加强马力引擎火车真的上天啦!


  一串人直冲云霄,在底下的二叔一众惊呆了老眼,有赶忙铺上垫子,辛亏靠海的地儿多沙,只上升不到两米的柯南一串人没受什么伤。


  …………


  “说说吧,你们怎么回事?!胆子大得都上天了?!”二叔明显又气又惊,看着吴邪,不知该不该打。


  谁能想到,时隔四十多年,我还能重现当日熊孩子的一面?我唏嘘感叹,回避二叔的眼神。


  一切整顿好了后,二叔派人又在各点准备爆破,却无事发生,看来裂缝的开合要符合特定的时间,很大概率是在一个特定的潮汐条件上才能开启。


  而柯南这边也研究出来一些东西。


  “这具假尸体我分析了里面的成分,有很多盐沉淀,而且看结构和味道大部分是海中的动植物风干组成,并套了一层皮。”


  “你们再看心脏这处,被不知名的攻击分裂开来,寻常人很难造成这种伤害,我能想通的就是这可能是你们说的粽子那长指甲抓的,但我不清楚这个叫齐羽的人为什么要这样。”


  齐羽精通风水八卦,这样做的原因不难猜到是借尸避劫。


  但有什么因素让他们即使用这种不确定的方法避险也要留在墓里呢?


  是找什么重要的东西?


  


  


  ——————————


  520快乐~大家


  真是宿舍一人有男友,造福全寝人啊~


  


  

评论(3)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