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哆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慢慢且灿灿✌︎

「盗笔柯南联动」柯南世界观反复横跳

我的名字是吴邪,道上人称吴小佛爷,因为肺病,我前往制药公司调查事件,被发现后灌下了毒药,身体缩小了头脑还是一样,铁三角情比金坚!


阅读须知:人物会有一定ooc,尽量符合人物,私设颇多,时间线混乱(不按柯南剧集顺序写),盗笔时间线是电视剧重启之前十年之后(吴邪发现得肺病自救),更新时间不定,文笔渣得明明白白


  一切为剧情服务,尽量逻辑合理蛤~


  —————————————


  前文加了点内容,可以跳转看看


  链接:前一章[柯南:瞳孔地震] 


  


  门外扑哧一声,门缝中有指甲缓缓插进来,又慢慢停止,世界奇景还没欣赏多久,闷油瓶脸色变得凝重,他手一拉,翻起一块板,所有人都掉到了这个奇怪房间的底部。


  一路下来,我们几乎都没有休息,打算在这稍喘片刻,点火做饭。


  “胖子?胖子?你点火啊?不做饭了?”我疑惑。


  胖子的方向却传来一声痛呼。


  “凉西皮。”


  “怎么了?胖子”我担心问到。


  “天真啊,我跟你说个事儿,你不要生气。”


  “好,我不生气。”


  胖子磨蹭了半晌,才开口道:“其实那天四叔的狗粮被我吃了一半,我那天嘴太馋了;还有我之前闲着没事,一不小心看了你的日记;小金杯不是到了退休年龄,其实是被我坐塌了……”


  听着这一桩桩一件件,我感觉热气在我脑中飙升。


  “还有啊,我这辈子还想再看一眼云彩的墓,我眼瞎心不瞎……”


  咔嗒一声,绿光亮了起来,又瞬间熄灭。


  我反应过来闷油瓶是想告诉我们,胖子不是瞎了,只是在普通的光线下看不见。


  “雾草,小哥,你怎么拆我台呢?!我把这些事都告诉了天真!我还指望我能从他手上拿点烟过过瘾呢!这个世界,没有了爱。”


  在一片黑暗的情况下,我已经想象到胖子空洞的眼神,不由弯起嘴角,但马上反应过来,账可还没算清呢!


  “胖子!等出去了,看我不收拾你!”


  我刚放完狠话,就被闷油瓶抱起喂了食物。


  而才从世界观破碎缓过神来的柯南,又不得不接受眼瞎和没眼瞎,以及又要奔波逃命的事实。


  他喃喃自语:“刚刚我们看见的应该是原本布置好的人偶机关,只要感知到重力就会发起进攻;眼睛看不见是因为某种神经毒素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入侵了我们的眼睛,只有特定的解药才能让我们看见,就像刚刚的烧犀角。”


  “对,就是这样,一定是这样,这世上怎么可能有鬼呢?是吧?哈哈,哈哈哈。”


  这孩子,瞧瞧经历多了,都变傻了。


  我目光怜悯,给了他一个更好的解释:“其实,那些僵尸是有蛇寄生在里面,只要里面沉眠的蛇感知到热度就会醒来,操纵尸体攻击我们。”


  柯南高兴得跳起来,激起一连串的水声,“对嘛!这样才对!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鬼,一切都是肮脏的实验结果才带给人不科学的恐慌!”


  “这个世界没有那些怪力乱神的东西!”


  柯南一句话盖棺定论,不再纠结,我为自己好好维护了小孩的世界观感到骄傲,挺起小胸脯.jpg


  我们到的底部不是房间,而是一条布满水的墓道,每次感知到激烈的水流变化时,我们都知道到岔路口了,必须要点燃蜡烛才能分辨方向,我很恐惧这么点蜡烛,可能到还没到地方就被燃没了。


  “不用怕,我当时为了出来给阿笠博士做研究,带了很多样品!”


  柯南兴奋地掏出一把烧犀角,觉得这些已经不能再动摇他稳固的科学世界观和唯物主义论了,连忙点燃。


  在绿光地照耀下,我们发现水中始终有一个黑影跟着我们,它每隔一段时间出现一次,距离并不固定,我们脚步加快,以在水中最快的速度前进,水位慢慢降下来,而跟着我们的黑影也慢慢露出脑袋。


  “那个东西出水了。”刘丧惊恐地说。


  “那是人皮纸人。”


  谁也不知道,柯南静悄悄地叹了口气,为这摇摇欲坠的世界观。


  柯南这气还没叹完,就又提起来了。


  “我感觉这人皮俑好像,好像在看着我们!”


  刘丧耳朵好使带着助听器,能更好地听水流的方向,众人让他带路,是为了更好地走出去,不是为了自己人吓自己人。


  “别叫了,丧儿,有咱铁三角在,不说什么人皮俑,就是粽子也照打不误。”胖子不屑地掏着耳朵。


  “可是,有你们铁三角在的地方,墓都塌了啊。”刘丧小声嘀咕。


  “嘿,你这丧背,说啥呢。”


  插科打诨很好地缓解了绿光和黑影的焦虑,一路走了一个多钟头,终于看到了一处出口。


  沿着石梁往上爬,看到一个大豁口,像是人工定点爆破出来的,看来很有可能上方是主墓室。


  闷油瓶抓住破口的凸起,往上一荡,双腿像体操运动员一样挂到了破口的另一处上去了。


  我们不可能像他那样爬上去,等了一会儿,闷油瓶沿着洞口放下了一条背带,柯南友情提供的。


  到了主墓室,在绿光蜡烛的照射下,墙壁上大片的壁画全是眼睛和船,讲述的是南海国船队在海上的事情。  


  我们还看到了一只石船,在墓室正中的位置,在船上,站着很多的人皮俑,肤色惨白,形态惟妙惟肖,身上穿着金丝编成的罗缎华服,有男有女,但都保存的非常好。


  我仔细研究着墓室里的东西,柯南暗暗发动了侦探雷达。


  在一处角落发现了不同于人皮俑的尸体,外套上依稀可见他原本的标牌。


  标牌上写着两个字。


  “齐羽。”


  


  


  ——————————


  写到南海王墓这里,其实很多故事虽然是依据三叔原本的故事来写,但我也删了很多的情节,可能我写的并不恐怖也不刺激,但我想尽力把柯南里的黑衣组织和盗墓里的结合在一起再发展后续故事。


  而且我感觉我把三叔原本故事里出现的一切难关都交给柯南的黑科技解决了,感觉好像开了好大的金手指一样


  我是不是要减少一点用柯南道具的情节啊( ・⊝・∞)



评论(5)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